周激流

01履历

  • 周激流,男,1963年7月出生,中共党员,教授,博士生导师,
  • 1988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,获硕士学位。
  • 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在四川大学水电学院学习,获博士学位,
  • 1999年7月晋升教授。
  • 1988年7月起在四川大学工作,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,计算机学院(软件学院)院长。
  • 1988年7月起在四川大学工作,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,计算机学院(软件学院)院长
  • 2013年12月至今,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、党委副书记。

02成就及荣誉

周激流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、计算智能、信息隐藏技术、分数阶微积分算法及其在信息处理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,科技部863项目评审专家,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,成都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。近几年来,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、973子项目、863项目、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在内的3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,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,其中SCI、EI检索150余篇次。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(授权),出版学术专著4部(英文1部),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,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、二、三等奖,四川省教学成果一、三等奖。

现为国家科技进步奖、国家技术发明奖评审专家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。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,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,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。中国图形图象学会智能CAD与数字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、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CAD与数字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、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、四川省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,成都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,成都市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。